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

About LinkedIn ----接軌世界 (簡易註冊教學文)

        很好~~標題似乎有點太聳動!!!會知道 LinkedIn 來自於我的老師。當然,英文介面先暈頭轉向一下下。不過,我的英文還不至於破到文盲的程度。所以~~終於我也有 LinkedIn 囉!

簡單介紹一下下:這是他的登入介面


          然後~~~不明所以,我看到  LinkedIn: 台灣  (不太清楚有什麼不同,不過我用的是上面的),也很順利透過 Gmail 串聯找到江易原老師,還有江老師的學長(人脈淺薄,在 LinkedIn 只有幸見過這兩位)。
簡單的來註冊~註冊完後發現:我的 First name (名字) & Last name (姓氏),弄反了?
步驟還算簡單,名字、信箱、密碼。懶人法直接串連 Facebook ,但我不太有這個習慣,因為我的 Facebook 連名字都不是真的,純粹是我爬消息來源及部分連絡的管道。既然 Linkedin 有點正式,決定以真名呈現。  


        一樣是簡單的要求你的資料,不過他的註冊不像台灣某些網站的註冊,非常的簡單,問問地區及工作履歷或學歷。我永遠搞不懂台灣註冊要我的身分證字號要做什麼?當然我也不是太清楚 LinkedIn 為什麼要郵遞區號?(是我英文太破殘誤解了嗎?來去問問我的老師~~)


        註冊完畢!!!然後我可以開始找工作了及使用各種功能了 (這部分有待我之後補文說明)
其實,介面不難,有點像人力銀行,不過是國外的人力銀行?但在這裡,非常注重真實的人脈連結,甚至你可以建立個人行銷品牌,找人才,找商機。所以!!!請不要像 Facebook 一樣的亂加好友!!這點非常重要。誰都不喜歡一個白目的陌生人亂加自己。甚至想認識一位陌生人,也需要禮貌撰寫信件表明來意。否則會被檢舉與停權。


填入學經歷及履歷~目前我只有大學學歷,所以...部分欄位暫時留空白

填入工作經驗


OK~~這是我用 Gmail 串接後的結果。我只認識其中兩個人,身邊使用的人太少了。
在 Connect 時,需要注意,是不是真實的認識對方。


       以下,講了上面這麼多廢話,其實英文很破似乎也無傷大雅,因為有中文語文介面((暈~~
不過~在考慮了三秒鐘之後決定換回英文介面。找國外的工作還看什麼中文?((踹飛~~
不要再排斥英文,突然覺得多會一種語言,世界會更廣。這裡~~不是只有美國人會來求才,經老師示範,其實出現的國家大多是歐洲的。所以~~想去歐洲找工作的!!!快點來註冊吧!!




嗯~~這是我現在的畫面。可以來加我~ My LinkedIn:Ju-ching Hsiao
不過,若您是訪客,也請說明來意。謝謝~~



粗簡的介紹,其詳細功能等部分尚須摸索。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大學生初次踏入世界的體驗。
希望看過此文章的前輩們不吝指教。也歡迎詢問各種問題。謝謝~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